食記∥ 雲林。千巧谷 – 崙背鮮奶乳酪蛋糕。

1204_08.JPG
取自崙背酪農區100%優質鮮奶!它們家蛋糕真的好濃好香好好吃!

知道雲林崙背有這家店的存在,是兩三年前的事,當時因為查資料時意外查到。只是崙背距離我家有一大段距離,始終沒機會吃哪。

直到之前有回隨口跟會騎車亂跑的小弟講說想吃這家的蛋糕,不吭聲的小弟在某天出遊回來後,默默地在冰箱裡放了一盒乳酪蛋糕。喔,不是我在講,真的超好吃的!超濃!!!超夠味!!!上週末回家,冰箱裡有這麼一盒崙背鮮奶乳酪蛋糕(240元)!喔喔喔!!本來不確定是誰買的,後來我妹問我吃了沒,才知道又是小弟默默地放進冰箱。

我妹:「快去吃!超好吃的!蔡小弟,下次我回家時,再跟你說去買一盒!」XD

補充2019年時新寫的食記文

雲林崙背食記∥ 千巧谷烘焙工場-雲林伴手禮推薦!取自在地食材崙背酪農區牛乳_崙背鮮奶乳酪蛋糕/雪白奶糕/焦糖布蕾堡/臭豆腐堡/蜂蜜乳酪燒
https://windko.tw/valley-bakery/

 

 

千巧谷烘焙工坊
崙背店:TEL: 05-6969789 地址:63741雲林縣崙背鄉建國路28號(農會對面)
麥寮店:TEL: 05-6935868 地址:63847雲林縣麥寮鄉中山路272號(麥寮國小旁)

 


 

崙背酪農專業區還算小有名氣!只是似乎很多人不知道。連我這個雲林人,也是在前幾年才知道…..(汗)

民國六十二年政府推動加速農村經濟建設,有效利用農村剩餘勞力,輔導設置酪農專業區於崙背枋南段。當時每戶飼養進口荷蘭種孕乳牛六頭,以推展台灣的乳牛事業。
民國七十三年八月因酪農戶數及規模日漸擴增,為落實牛乳共同運銷,降低生產成本,確保酪農經營權利,部分酪農戶自行發起籌組雲林縣乳牛生產合作社,以加強推動酪農事業之發展。
直至民國九十一年,本鄉酪農戶五十八戶,飼養乳牛約一萬頭,牛奶年產量數萬公噸,年產值約為五至六億元,是本鄉不可忽視之重要產業。(根據雲林縣政府統計,雲林縣乳牛飼養頭數一萬四千頭,主要集中在崙背、斗南兩鄉鎮,平均每年產乳量四萬二千公噸,佔全國乳品供應13%,居全國第四位主要交乳對象,為光泉及味全兩家乳品公司)乳牛主要食料為精粗料混食,精料即飼料,粗料則是含纖維質高的草類(狼尾草、玉米桿、乾草…)。一般酪農戶會在自家牛舍附近種植大片牧草(狼尾草),早期狼尾草以人工收割、搬運,十分費時費力。如今酪農戶大多購置有割草機,以機器收割,節省不少的人力。唯牧草生產不足,酪農戶必須另外購買玉米桿、豆渣、啤酒渣,甚至從美國、紐西蘭進口乾草,供乳牛食用,飼養成本相對提高。
資料來源:崙背鄉公所

好,我知道上述資料太過複雜,將它簡化一下就是:崙背酪農專業區的確很有名氣,而且發展歷史悠久!XD

 

 


 

雲林景點

林內舊庄役場寶隆紙廠西螺埤頭繪本公園 古坑草嶺生態地質國小古坑桂林村落羽松大道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斗南白爛貓彩繪稻田林內紫斑蝶季林內九芎村落羽松祕境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觀光工廠朝露魚舖觀光工廠北港堤防黃花風鈴木

雲林食記

斗六川泰日式涮涮鍋斗六丹鹿斗六丸勝日洋食斗六塔吉特千層蛋糕斗六吳師傅燒臘斗六楓樹湖小吃部大埤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垂直食肆餐廳崙背千巧谷烘焙工場崙背阿火肉圓西螺三角大水餃古坑草嶺仙霞嶺餐廳北港老等油飯麵線糊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粳北港老受鴨肉飯

 


 

回來正題,這篇的重點是在千巧谷崙背鮮奶乳酪蛋糕

包裝乍看之下,我當時還以為是日出蛋糕,直到從冰箱拿出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千巧谷的蛋糕XD因為上回小弟買的乳酪蛋糕是小巧條狀的,沒買過這種盒裝。

1204_01.JPG

製造日期是100/12/03。
吃蛋糕的這天是12/04,所以還很新鮮。
包裝也頗具小巧思,因為--圖案是乳牛!XD

1204_02.JPG

1204_03.JPG

可以放冷藏,也可以冷凍。
冷藏的保存期限只有四天,冷凍則是二十天。
千巧谷的蛋糕標榜不加水,而且原料當然主要是崙背當地所生產的鮮奶與乳酪!

1204_04.JPG

打開後,就跟日出那類的蛋糕內盒裝是差不多,
底下有隔出一個小空間可以放小保冷袋。

1204_05.JPG

1204_06.JPG

就愛崙背鮮奶香!

1204_07.JPG

我喜歡這個標語以及圖案。
崙背酪農區100%優質鮮奶!
那隻戴帽子的乳牛好好笑,哈哈!還伸舌頭!XD

1204_08.JPG

在我拍照前,已經有人切了很多走了,所以看起來很小塊….XD
拿出我的愛匙!當鮮奶乳酪蛋糕的比例尺。

1204_09.JPG

1204_10.jpg

底部不是消化餅,而是海綿蛋糕。

我能說什麼呢?
超~好~吃~~~
超~~~~~濃~~~~~~!!!

超濃厚的奶香!!而且非常的綿密!
口味也不會很膩!有略略的一點鹹味,但又不會蓋過鮮奶的味道。
我也喜歡最上面那層的香味!哈!
喜歡乳酪蛋糕的人真的不能錯過啊啊啊~~~
沒乳酪蛋糕容易膩的感覺,又加了鮮奶的調劑與香甜!

1204_11.JPG

離開冷藏大約十分鐘,
因為拍了照,還分切了很多小塊給在客廳的大人們吃。
但我還是硬要拍蛋糕在我手指之間的畫面,嘿嘿。

1204_12.jpg

可惜的是當天中午要吃西堤幫大姑丈慶生,
我不敢多吃幾塊…..(淚&扼腕)

臭小弟!!
下次我回家,也要再吃一次他們家的蛋糕!!
我也超想吃另一樣:焦糖布蕾堡!!!


雲林相關吃喝玩樂
食記∥ 雲林北港。老受鴨肉飯
食記∥ 雲林斗六。Pamma Coffee(帕瑪咖啡)
食記∥ 雲林斗六。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 冰淇淋九宮格土司超勾魂
食記∥ 雲林 斗六。西堤牛排
LiFe∥ 雲林。斗六火車站 – 超吸睛可愛水果座椅
LiFe∥ 斗六火車站之可愛水果椅
食記∥ 雲林,斗六。法米La Famille 法式甜點咖啡
食記∥ 雲林。千巧谷 – 焦糖布蕾堡
食記∥ 雲林。千巧谷 – 崙背鮮奶乳酪蛋糕
2013櫻花季∥ 雲林古坑。慈園、湖光山舍賞櫻
2012櫻花季∥ 雲林古坑。慈園、湖光山舍~賞櫻不必跑太遠。
旅遊∥ 雲林。虎尾彩虹村 – 充滿年味的剪紙藝術彩繪社區
旅遊∥ 雲林四湖。風力發電機 & 嘉義布袋港、東石漁人碼頭


windko的粉絲頁:D
Windko。臺灣/韓國/旅遊美食生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喔~
    (宅配心動中…)
    版主回覆:(12/11/2011 12:56:33 AM)
    他們家蛋糕真的很濃很好吃!!>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