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食記∥ 西面站:江華蔘雞湯。冬天就該溫暖地進補一下!綠豆蔘雞湯。


上一次帶爸媽玩韓國時,首爾的土俗村蔘雞湯讓阿母念念不忘,於是這回冬天帶爸媽到釜山,當然就選蔘雞湯做為零度釜山之旅的第一餐啦!加了綠豆仁的蔘雞湯還滿不一樣的,多了一點點口感哪。

2018/11/28更新:網友留言回報都沒看到開門、且招牌都沒亮。韓網也找不到這家店,可能是歇業了。如果計劃前往的話,請改變行程唷~~~

2/1(Wed)
Day1:高雄小港機場 → 韓國金海機場(釜山航空) → 江華蔘雞湯 → 西面站Busan Winnie House

 

 

釜山行第一天,由於航班時間的關係,真正進到釜山市區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我們四個人+三個行李箱,直接在金海機場搭了黑色大台計程車進市區,費用為35000KRW;話說這種大型計程車似乎有固定的費用,行車過程並沒有跳錶唷,但一家人一起搭,真的方便很多。

 

關於從金海機場到釜山市區的其它交通方式,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釜山交通。金海機場到釜山市區(利木津巴士、金海輕軌轉地鐵)

gimhae_01.JPG

這次選了西面站的日租套房入住,空間很大很舒服!離地鐵站近,樓中樓的設計讓我們一家四口住得很舒服啊,重點是三個行李箱還可以完全打開,依然走來走去很自在寬敞啊!

∥韓國釜山住宿推薦∥ 西面站民宿。Busan Winnie House – 樓中樓套房,機場巴士可達,旁邊就是樂天飯店、樂天百貨、西面地下街出口!
https://windko.tw/2017-02-12-1024/

 


 

釜山第一餐,決定從溫暖的熱湯開始!安排了西面站8號出口附近的江華蔘雞湯(강화삼계탕)。

 

附個地圖說明位置,以及標記了windko吃過與寫過的餐廳&食記唷。

(請注意,每個人口味與喜好都不相同,食記只是提供參考,非絕對依據唷!)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

 

西面站商圈美食地圖&windko寫過的食記

(請注意,每個人口味與喜好都不相同,我的菜可能是你的賽!食記僅供參考,非絕對依據唷!)

釜山自由行攻略懶人包釜山地鐵圖下載西面站美食懶人包(63篇食記&7篇住宿心得)

Booking訂房查詢首爾房價Booking訂房查詢釜山房價

 

 

西面站8號出口上來後,直走,第一個巷子左轉,即可看到右手邊的江華蔘雞湯。

 

강화삼계탕(江華蔘雞湯)
電話:051-808-3989
地址:부산 부산진구 서전로9번길 8
營業時間:11:00~22:00

店家位於二樓,一樓的入口處旁邊有韓、中、日文寫著主打菜單,配上圖片相當易懂。

 

我們進來用餐的時間是晚上七點過後,除了我們,只有另外兩桌韓國客人,於是店內空景就get囉。

강화삼계탕(江華蔘雞湯)感覺有不少觀光客會來用餐,所以菜單部分都做得滿清楚的。直接看著照片點餐即可。:P

窗邊的小擺設。(但因為已經餓了,就沒有多拍XD)

 

我們只想吃蔘雞湯,最基本的蔘雞湯是綠豆蔘雞湯(녹두삼계탕)13000KRW
直接點了四鍋綠豆蔘雞湯,總計是52000KRW。

 

點好餐以後,姨母送上冰開水、一壺熱開水、一壺人蔘酒。
覺得有熱開水很貼心呢。

小菜有六道,出現了比較少遇到的雞胗,還有蔥餅,覺得都還滿好吃的。姨母看我們碟子空了還過來問要不要續盤哩。

 

綠豆蔘雞湯(녹두삼계탕),13000KRW。
上桌時是滾燙燙的!可是我晚了點拍照,已經不滾了。XD
綠豆蔘雞湯跟一般蔘雞湯的差別是在上頭多灑了綠豆仁,對於蔘雞湯的味道倒是沒什麼影響,但就增加一點口感啦。

阿爸阿母二訪韓國,在釜山的第一餐,笑得很開心。:P
真相是:阿爸餓壞了!XDDDD

 

在阿爸阿母開始吃起蔘雞湯、我跟妹妹在忙著拍照時,突然有一位大姐突然出現,而且是講英文耶!她用著流利的英文說打擾了,要介紹我們如何吃蔘雞湯,然後她以阿母的蔘雞湯示範。

我們習慣是就著熱鍋吃,用筷子與湯匙慢慢分解雞肉,大姐說是要在鍋裡用湯匙把雞隻都分解掉,然後撈到盤子裡吃。

但我承認~~~看完大姐的示範以後,我還是用自己吃習慣的方式吃,哈哈。
畢竟喜歡喝熱湯啊,我不喜歡放涼再吃,於是就著熱鍋喝熱湯、慢慢吃雞肉才是我喜歡的吃法。:P

 

以下就是慢慢分解雞肉的畫面。:P

包藏在雞肉裡的糯米,黏呼呼的。
人蔘切成片狀,可以混搭著糯米飯一起吃。
蔘雞湯的雞都是小雞,所以肉質軟軟不會有很韌的口感。

如果嫌味道不夠重,別忘記有一壺人蔘酒可以加呀。我喜歡倒入一整杯,增加味道。

 

冬天吃這麼一鍋進補的雞湯,真的超舒服的!
量也相當足夠,我跟妹妹居然到最後沒法全部吃完,倒是阿爸跟阿母吃得比我們乾淨呢。

 

江華蔘雞湯的表現是還不賴,但我們還是覺得土俗村是心中的第一名就是了。(笑)
不會講那感覺耶,就覺得土俗村的味道真的比其它家更得我們喜歡。:P

 

 

西面站商圈美食地圖&windko寫過的食記

(請注意,每個人口味與喜好都不相同,我的菜可能是你的賽!食記僅供參考,非絕對依據唷!)

釜山自由行攻略懶人包釜山地鐵圖下載西面站美食懶人包(63篇食記&7篇住宿心得)

Booking訂房查詢首爾房價Booking訂房查詢釜山房價

 

 

 


Feb 01~09, 2017 , 韓國釜山孝親自由行

2017 , 韓國釜山孝親自由行★帶爸媽玩釜山&自己的爆肝鐵腿行之九天八夜詳細行程表

∥韓國自由行無線上網分享器∥ WI-HO!方塊機 4G LTE上網,無流量限制

∥韓國釜山自由行交通∥ 金海機場入境與交通(利木津巴士、金海輕軌、計程車)

∥韓國釜山自由行交通∥ 金海機場搭輕軌到釜山市區之實際搭乘心得

∥韓國釜山自由行交通∥ 東海線電鐵。釜田站前往機張、松亭站轉往海東龍宮寺

∥韓國釜山自由行交通∥ KORAIL PASS(期限內無限次數搭乘火車或高鐵KTX)

∥韓國釜山住宿心得∥ 西面站。Busan Winnie House(樓中樓套房)

∥韓國釜山住宿心得∥ 田浦站。Mi Casa Hom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版主您好~
    非常感謝您一直無私的分享許多韓國旅行資訊,不過釜山西面的這間江華蔘雞湯是不是歇業了??^^
    因為我去年和今年都還是住東橫INN西面分店,去年去時,它有在門上面貼告示說休息一週,想說今年去時一定要吃到,結果星期日一到釜山就衝去吃,但發現它們原來星期日就休息,但我星期四晚上再去時,它們還是沒開耶,也沒貼任何告示,且招牌都沒亮,樓梯間也都是暗的…請問有其他網友跟您反映過嗎? 雖然沒吃到很可惜,不過我想說還是要跟您回報一下有這個狀況,請您知悉~~再次感謝您分享資訊 ^^

    1. 感謝妳的留言。
      啊,好像有在FB專頁看到有網友留言問這家是不是關了,但我一直忘記去韓網查看看,真的沒查到店家存在耶。看樣子可能真的是歇業,謝謝妳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