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交通∥ 釜山沙上西部巴士站前往統營巴士站부산사상~통영,附寄物櫃資訊&統營搭公車小訣竅

利用巴士往返、串連韓國其它城市,真的超方便也省錢的啊!繼之前一到釜山就搭巴士玩了光州兩天以後,今天則是從釜山出發,搭巴士前往統營(통영,Tongyeong)!單趟交通時間約為90分鐘,加上車班間距時間只有20分鐘,不算長的車程時間+頻繁車班,相當適合一日往返遊玩行程呢!

 

其實,統營很有歷史特色,也有許多可以參訪的景點!是我下次會想再來的城市!

建議大家看一下韓綜《懂也沒用的神秘雜學詞典》,簡稱《懂沒神詞(알쓸신잡)》,裡頭介紹很多感覺都很有意思的啊。可是windko的行程只預計在這裡玩一天、不打算過夜,加上天氣不好(後來一直下大雨),只好把沒去的景點留待以後了。(哭)

 

July 01~09, 2017 , 韓國釜山光州潭陽統營自由行
7/6(Thu)

Day 6:釜山沙上巴士站往統營巴士站 → 東晉忠武飯捲 → 西皮郎壁畫村(서피랑마을) → 東皮郎壁畫村(동피랑벽화마을)  → 統營名產 蜂蜜麵包꿀빵 → 統營食道樂 海鮮砂鍋 → 閑麗水道觀景纜車 → 西面 元祖家泡菜炒豬肉 → 田浦站 ModernTable → 田浦站 Busan Winnie House

 

 

釜山自由行攻略。新手必看

釜山自由行攻略懶人包 》《金海機場到釜山市區的交通方式》《 手機也能查詢韓國交通卡餘額 》《 1330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韓國自動通關申請攻略》《臺灣海關入境規定/不能從韓國帶回來的東西》《韓國上網分享器&SIM卡使用心得》《桃園機場出境後的免費休息區》《西面站美食63篇食記懶人包 》《44款泡麵開箱食記大集合》《在韓國消費時要刷卡還是付現?》《釜山 WOW EXCHANGE 自助換錢機》《釜山 MONEY BOX 自助換錢機》《金海機場自動報到機,報到託運免排隊》《金海機場退稅超簡單之步驟說明》《帶爸媽玩韓國的注意事項與行程》《韓國高鐵KTX購票教學與搭乘心得》《國外旅行訂房省錢方法推薦-Shopback

首爾地區訂房查詢房價  釜山地區訂房查詢房價

 

 

韓國釜山光州潭陽統營自由行★九天八夜健走鐵腿詳細行程表懶人包
https://windko.tw/2017-07-busantravel/

韓國交通∥ 高雄飛釜山(釜山航空)、金海機場搭巴士往U Square光州綜合巴士站
https://windko.tw/busan-gwangju/

韓國交通∥ 釜山到光州。U Square光州綜合巴士站前往釜山沙上西部巴士站
https://windko.tw/gwangju-busan/

 

 


 

《為什麼會想去統營?》

會促使我想去統營的最大原因——出發前不小心看了韓綜《懂也沒用的神秘雜學詞典》!!簡稱《懂沒神詞(알쓸신잡)》!!就這樣捨棄大邱決定去統營,哈哈。

統營的海鮮!統營的纜車!統營的沉水地形!李舜臣!龜船!知道為什麼龜船前面卻是龍頭嗎?節目裡都有講耶!

 

 

先附上地圖介紹釜山與統營的相對位置。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

 

從釜山前往統營,最簡單的交通方法就是--於地鐵2號線&金海輕軌交會的沙上站(227、501,사상역,Sasangn)5號出口旁的釜山西部巴士站(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搭乘巴士前往統營綜合巴士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

P.S.老圃洞巴士站也可以前往統營,但它很北邊也離釜山市區較遠,加上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住在西面~札嘎其一帶,到沙上是比較方便的喔。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

 

話說,沙上站旁邊有家24小時營業的豬骨湯,讓我同學吃過以後,思思念念到現在啊,哈哈!

韓國釜山食記∥ 沙上站:崔脊骨醒酒湯專賣店(최뼈다구해장국)- 24小時營業,一個人吃也會很滿足的美食
https://windko.tw/2016-08-22-972/

 

搭地鐵前往沙上站,接著往5號出口走就是了。(5號出口有電扶梯)

 

出了沙上站5號出口,立即左轉,通過兩邊商店就是釜山西部巴士站的入口。

至於早餐問題?5號出口附近有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儂特利,都是早上六點就已營業,另外巴士站一樓售票處的旁邊也有CU可以買東西吃。

 

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釜山西部巴士站/沙上巴士站)

 

寬闊卻沒人的大廳?!

喔,因為現在時間是非假日的早上六點啊!XDDDD

是的,為了要把一日玩統營的時間發揮到極限,我們五點半就從民宿出發了,哈哈哈哈!

 

附上釜山沙上巴士站往統營巴士站的時間表給大家參考。

基本上最早班是6:10,接著幾班都是間隔30分鐘,直到7:30以後,每隔20分鐘就有一班開往統營的車,班次相當相當相當頻繁!!

除了售票櫃台以外,旁邊當然也有自動售票機。

晚了幾分鐘錯過最早班的車,但也有了時間可以在CU買個小東西或飲料喝。

 

特別留意了沙上巴士站的置物櫃位置與資訊,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唷。

就在CU~廁所之間的區域,寄物櫃的數量就如同照片裡所看到的這些。分成大中小,大的可以放到27吋行李箱沒問題。費用為3000KRW~1000KRW。(居然比光州巴士站的還要便宜!)

 

韓國攻略∥ 如何使用地鐵站或巴士站的置物櫃?行李保管箱的實際操作步驟(U Square光州巴士站)
https://windko.tw/korea-locker/

 

부산서부(釜山西部,英文是寫釜山沙上)~통영(統營),一個人票價為10900KRW。

持票直接上車即可,留意搭車月台,另外因為車班是20分鐘就一班,不需對號入座

 

搭車月台是13號。

 

找到13號搭車月台,再拍個照。(貼心小提醒:通常發車前,司機就會把票收走了,所以提醒大家要跟票拍自拍認證照的動作請快一點,哈哈。)

上車前也一定一定要確定上對車喔!XD

 

這班是一般巴士,所以座位是2-2。不像我們從光州回來搭的高級巴士一般舒服。(笑)

另外,車程時間很短,不到90分鐘,上車後趕快補眠,睡一覺醒來就到統營囉。

 

初次抵達統營(통영)!

下車後先跟著人群走往巴士站(的廁所!XD)。

如果要直接離開,旁邊就有出口(剛好也是旅遊諮詢處),不必進到巴士站裡面。

 

統營綜合巴士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小小的,有點迷你。

 

下方照片是要回釜山時,搭公車回來巴士站對面下車後所拍的。

 

嗯,先介紹一下統營的幾個重要景點位置。

統營巴士站在很北邊,大多數景點都位在統營港客運碼頭附近(中央市場、龜船、東皮郎壁畫村、西皮郎99階梯、西湖市場),而閑麗水道觀景纜車(한려수도조망케이블카)與這一年最夯新景點스카이라인루지(Skyline Luge),則要更往南一點。

不過這些景點都可以透過統營的公車串連起來就是囉! 

 

如果要去東皮郎與西皮郎景點,只要公車有停靠중앙시장(中央市場)、서호시장(西湖市場),就可以搭!請認這兩個韓文字唷!

如果要去Skyline Luge或閑麗水道觀景纜車,就搭141號公車到루지或케이블카하부역사這兩站;其實這兩站就在旁邊,公車先到Skyline Luge入口,下一站就是閑麗水道觀景纜車。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

 

統營巴士站旁的觀光案內所。不過這時才早上八點,還沒開。再往前走一點就是公車站牌。

 

統營綜合巴士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的候車區。背後的板子是各班公車會經過的地方,把有大地點標示出來。

我們第一站要去龜船旁邊的忠武飯捲一條街吃早餐(中央市場的下一站下車),所以只要鎖定有停중앙시장(中央市場)的都可以上車!

 

從剛下巴士,到走到這裡看站牌時,跟朋友一直說統營的口音跟釜山好不一樣,聽起來也很可愛。後來,來了一般巴士是可以上車的,我們就跳上車了。

結果~~~統營給我們的第一個禮物就是--我們遇到了壞掉的車,哈哈哈哈哈!!

跳上公車後,覺得車上機油味很重,司機不知道講了啥就下車了,不懂韓文的我們兩個只能看大家反應。發現只有兩三個人下車,就繼續愣愣地跟著車上的阿珠媽們呆著(她們看起來都是要去市場賣菜或買菜的),直到司機回來講一連串韓文,只聽到疑似事故的單字,大家突然變成演逃難電影似的下車。

下一班車過來,原司機上去解釋車子與全員乘客大遷徙的事,然後幫忙阿珠媽們把菜搬上去,如照片。

 

 

 

 

真是很特別的統營初體驗。(笑)

不管如何!!!統營耶!!李舜臣將軍耶!!

我終於來到這裡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