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EP01-06心得

善良01.jpg
看韓劇真是考驗女人的專情程度,這部讓我變心到宋仲基了啦~(羞)

最近讓windko著迷的韓劇就是這部了!!
當時韓國正在on檔時,我並沒有追這部戲,因為當時心繫崔瑩大將李敏鎬啊!!

直到某天晚上轉台看電視時,發現臺灣已經播出了,雖然是中文配音,但一邊做其它事就一邊看了。
並不是太專心地看,直到某天轉台又看到,正播到男一、女一、女二齊聚日本那段,很精彩!
男主角宋仲基似乎很有心機似的,讓我有了興趣。

而且!女主角越看越眼熟,不就是《찬란한유산(燦爛的遺產)》裡女主角的妹妹嗎?
我那時就覺得她的氣質很舒服!
所以,當下默默先把檔案全部找好,但還提不太起勁打開來看。
然後,又是某天,看到女主角失憶那段,媽啊~那個重逢是我無法抵抗的劇情!!
立馬打開電腦裡的檔案,在深夜連追兩三集!(配角部分全跳過地快轉XD~)

之後,終於有點空,總算從第一集開始認真地看!
也就、正、式、掉、坑、了!!!

更別提中間我還去看了宋仲基主演的電影《늑대소년(狼族少年)》,更是光速掉下去了!!T︿T

相關文章:
韓影∥《늑대소년(狼族少年)》心得 – 等待
https://windko.tw/2013-01-24-314/

本來是想認真寫一下心得,
因為這部很對我的胃口,劇情其實有點小小狗血,但又鋪陳得很棒啊啊啊~~~
可是礙於二月初要出國、工作一直都很忙,最後還是只在FB粉絲專頁偶爾一集寫個一小段心得。
想一想,還是匯聚過來網誌好了。(笑)

請看完的大家先不要爆我雷喔!(雖然我也快被爆光光了,哈)
目前進度仍在龜速前進。(笑)

——————————————————————————–

【劇 名】:《세상 어디에도 없는 착한남자(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
【電視台】:KBS,月火劇(每週一、二)
【首 播】:2012年9月12日 21:55(韓國時間)
【主 演】:宋仲基(송중기)、文彩元(문채원)、朴詩妍(박시연)
【官 網】:http://www.kbs.co.kr/drama/innocentman/index.html
【導 演】:金鎮元
【編 劇】:李慶熙
【簡 介】:為了心愛女人韓在熙(朴詩妍飾)而不惜一切犧牲自己的男人姜馬陸(宋仲基飾),在遭到她的背叛後,決定利用和自己人生之路完全相反的另一個女人徐恩祺(文彩元飾)報仇而飽受愛情折磨的故事。

姜馬陸(宋仲基飾),角色設定為30歲
算了,停止吧。現在看似沒有我能做的事?變了心又能如何?我不再是以前的姜馬陸了。

徐恩祺(文彩元飾),角色設定為29歲
你對我做了什麼?究竟對我做了什麼,你的身影整日在我腦海中徘徊,揮之不去?

韓在熙(朴詩妍飾),角色設定為35歲
爬到高處的感覺居然如此享受,如此璀璨耀眼……我想一直待在這裡,假如這是夢,寧可到死都不要醒來。

——————————————————————————–

善良02.jpg

《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EP01~02 – 債

『千萬別回頭,一直向前走。』姜馬陸曾經這麼對韓在熙說道。

於是韓在熙一直往前走,往她想要的主播之路、想要的未來,一路走去,她以為不回頭看過去,就不會被她曾經欠下的這筆債所拖責著。

姜馬陸,為了她,放棄一切,將殺人之罪轉嫁到自己身上,以為這就是愛情的真締。他向前走的目的卻只是為了妹妹的醫藥費、父親欠下的債務,然後,始終在等著韓在熙。

徐恩祺,頂替了窩藏毒品之罪,不是為了公司周轉,只是因為很愛前男友、一個連過了七年說出口都讓自己嗤笑的原因。

這兩集,一直讓我覺得韓在熙或許不是壞人,她始終愧對著姜馬陸。而徐恩祺為了自己母親被情婦韓在熙害得離開這個家,始終對韓在熙不懷任何好意,極盡諷刺與敵對,直到她抓到了韓在熙的把柄,卻被反將一軍時,韓在熙的轉變以及王牌,才讓我不得不承認飾演韓在熙的朴詩妍將這個轉捩點演得很棒;但是……這卻也是讓姜馬陸的曾經愛戀徹底瓦解的開始……

是誰讓姜馬陸變得魔化?拋棄他的韓在熙?第二度將他狠狠撕裂的韓在熙?還是……只為了悍衛自己的家庭、為了對抗奪去她母親地位的徐恩祺?
(P.S.韓在熙在警局裡的承認指控,我整個差點翻桌啊~暗~~!!姜馬陸的過去變得好不值!~”~)

其實本來是想寫分集心得的,但是!要是真的寫分集心得,我就沒辦法乖乖地等待往下看了,哭哭。只好用簡單的幾段來交待一下,嗚。

善良03.jpg

《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EP03

徐恩祺親自找到姜馬陸他家時,姜馬陸的眼神,感覺在那一瞬間很不一樣啊。>/////<

第三集好好看!
馬陸要去救妹妹,屢次警告恩祺要下車還來得及,直到她親眼目賭了被母親拋棄的巧可……
對他的感覺開始不一樣了吧。

回程的車上,馬陸默默遞了面紙給巧可,然後什麼安慰都沒說出口,扭開音樂,這一段也讓人印象超深!

P.S.不過安律師練身體那段實在讓人很歪腰,我要看馬陸的身體,不要看律師的啦!(翻桌)

善良04.jpg

《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EP04

徐恩祺以男朋友之名稱呼姜馬陸,他與徐家一同共進午餐時,徐會長的態度一度讓我覺得他還是疼愛這女兒的,可是,之後不斷咄咄逼人,讓徐恩祺忍不住反駁了韓在熙不也是有著另一種目的進入徐家,父女關係,宣告破裂。
魔化的不是姜馬陸,而是韓在熙啊。

韓在熙用著再傷人不過的口吻對姜馬陸諷刺著他為何不拿錢就好,反正他也只是為了錢可以出賣身體的人……
姜馬陸只是想找回以前那個善良的韓在熙,也許到現在接近徐恩祺的目的很明顯:是為了有個可以快速爬上韓在熙那地位的梯子,但韓在熙卻逼得他再也別無選擇。

徐恩祺看過姜馬陸與巧可的黑暗傷心面,姜馬陸也看著徐恩祺無助卻又被逼得反擊無力的這面……或許,也像看著自己一樣……

有好幾幕,姜馬陸望著徐恩棋的某個表情,讓我覺得他應該開始對於徐恩棋有點留心了吧;但是又常常被下一幕回想起韓在熙的片段整個打亂弄混了,哎呀呀。

不過,他飛去日本,將睡著的徐恩祺抱起、丟進水池,微笑望向她。好、電、人、啊~~~

P.S.姜馬陸舉例講著為了愛情放棄王位的人,提到了具俊表,害我笑了~XD

善良05.jpg

《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EP05

姜馬陸會不會其實原本並不打算到日本幫忙阻止青森渡假村的出售?可是韓在熙與安部長的糟蹋言語,讓他決定前往?

在徐恩祺住的地方,姜馬陸對著徐恩祺的娃娃說好久不見、看著她母親所留下的字句而不語、靜靜在門口守著只因為徐恩祺貼著不要任何人打擾的警告、幫她完成報表計算、為她挾上食物、給她幸運與祝福的額頭之吻……甚至最後助她阻止了收購案!

每每都讓人覺得姜馬陸對徐恩祺真的有心了,可是啊……韓在熙的一通電話、韓在熙的跳海自殘,都讓姜馬陸又瞬間遺忘了等待的徐恩祺。是啊,短短幾次見面的感情,怎可能比得上從小青梅竹馬、近乎親情的愛情啊。

但是當他終於回想起與徐恩祺的約定,狂奔尋找她,發現她始終在橋上等待,激烈而無語的吻,卻讓人好感嘆……

P.S.姜馬陸根本可以走企業管理方向,無誤!太誇張的天才了吧~XDD

善良06.jpg

《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EP06

在我還沒開始認真看這部韓劇時,只有偶爾在東森轉台看到,停下來一邊做事情一邊不太專心地看。某天東森播到韓在熙不惜跳海拖住離去的姜馬陸,而徐恩祺癡癡地在橋上等著姜馬陸……姜馬陸終於想起與她有約,飛奔而至,激烈地吻她……卻在同時腦中一直想著與韓在熙的過往……讓我開始覺得這部戲似乎很有看頭!才在之後回去補齊前面的集數啊!

比起姜馬陸,徐恩祺或許更像個為愛瘋狂的人,卻也是個極度讓人心疼的人。為了愛情,她也想放棄王座啊……為了守住母親的渡假村,卻被父親趕出家門……

而她以為姜馬陸給的愛情,卻也矇蔽著所有真相……吻著她,他想的是韓在熙;說愛她,卻是為了逼氣韓在熙;她突然有事,他在意的卻只是韓在熙因過往而有的腰痛……

看著這樣的徐恩祺,姜馬陸,你是不是也看到了為了韓在熙如此瘋狂的自己?

讓我最心痛的應該是她喝醉酒、打電話給姜馬陸,最後姜馬陸出現在她面前,說著她只是做了個惡夢,過了一段時間她也許也記不起來了……以及,清晨醒來後,他給她最後一次機會,問她要不要逃離他……

P.S.這部害我噴淚的時間,真的很多很多啊!!!(哭)這集最後故意給徐恩祺看到的相片,真的太機車了!!


其它戲劇心得  

韓劇∥ 2009, SBS,《原來是美男(미남이시네요)》
韓劇∥ 2011, MBC,《我的公主(마이프린세스)》
韓劇∥ 2011, MBC,《最佳愛情(최고의 사랑)》
台劇∥ 2011, GTV,《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 2012, SBS,《신의(信義/神醫)》
韓劇∥ 2012, SBS,《다섯 손가락(五指/五根手指)》
韓劇∥ 2012, KBS,《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
陸劇∥ 2013, 《蘭陵王》

韓影∥《늑대소년(狼族少年)》心得 – 等待
韓影∥《나의 PS 파트너(我的PS搭檔)》

windko的FB粉絲頁

C’est La Vie – windko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