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何以笙簫默》EP09~16分集心得 –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Silent_11.jpg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1~08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9~16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17~24心得

《何以笙簫默》EP09

其實windko很偏愛的故事就是男女朋友因為誤會而分開,相隔N年後重逢,再度展開故事。
這種劇情是我的菜啊!而且還一定要虐心、再慢慢解開誤會,讓我很難以抗拒的啊啊啊~~~

第九集裡,好幾段都讓我跟著傻笑。
在醫院裡看著趙默笙與醫生對話,發現她的相親只是陪同事,而露出放心笑容朝她走來的何以琛,未免也太帥了!
更別提為了閃躲推病床的護士,伸出手攬住趙默笙,
然後,探出左手,等待趙默笙回應他……
媽啊,這一幕把我擊倒了!比第八集的壁咚更有殺傷力!!

過去,是趙默笙追逐、等候著何以琛,現在,是何以琛主動出擊。
在攝影棚外面的等候、帶他與周教授夫妻碰面。
只是周教授所提及的家屬、異地戀,都是何以琛與趙默笙目前裝傻逃避不談的禁忌潘朵拉盒子…..
不能提的過往…..
趙默笙被推促著出國旅遊的三天變成不能回國的三年……
最後變成跟過往切斷的七年…..

P.S.1.淘寶手機訂外送,讓我笑了!不禁想起前幾集鏡頭畫面也超多的感冒藥粉XD
P.S.2.路遠風的戲份好多啊,到底他是會跟蕭筱搭配,還是跟何以玫呢?

Silent_12.jpg 

《何以笙簫默》EP10

何以琛:「妳連問都沒問,就判了我死刑。趙默笙,妳猜我這幾年有多恨妳!我現在只想知道,如果當時妳知道這一切,妳還會不會走?妳現在要不要回到我身邊?」

何以琛認為是趙默笙拋棄了他、不告而別,而當年那個晚上他所說的話只是給了她離開的藉口;
趙默笙認為他們的別離,始於何以琛那晚決絕的話語,但願自己從沒遇過她。
相同的只有,分離以後的痛苦。

趙默笙不敢也不能回國,只能透過想念生活下去;
何以琛像空了靈魂,抽菸喝酒都學會,只有趙默笙借書證的證件照證明她存在過。

文敏:「過去的美好,就留在過去吧,不要再去破壞它了。不然會發現,彼此已經不是曾經那個人了。」

趙默笙:「對不起,我結婚了。三年前,在美國。」

趙默笙在美國的故事、與應暉的過去,比我以為的還要早開始回憶。
攤牌的這段,虐心啊虐心啊~~
前一段還讓我覺得甜甜的,嗚嗚,然後就來個反差了。

P.S.娟姐家的孩子小嘉過了三年還是長得一樣,不連戲到害我不小心噗嗤了。

Silent_13.jpg

《何以笙簫默》EP11

若說蕭筱是趙默笙與何以琛重逢、再度交會的推手,那麼,應暉就是讓他們得以重逢的最佳助攻。
趙默笙到美國以後的生活、與應暉的婚姻,比小說的進度還要快展開。
目前應該只差趙默笙的父親為何會自殺、為何急著把她送出國、何以琛見到趙默笙的父親為何會勃然大怒的原因尚未交待吧。

趙默笙的美國生活,是她個性急遽變化的轉捩點。
原本自信萬分、樂觀無限、對於想擁有的一切都盡力爭取,父親自殺後,
她……已經無法回去當時的趙默笙了……

美國生活的無力感、捐出最後一筆500美金給登報求援且同是長華校友的陌生人應暉、娟姐家庭的變故,她需要一筆金援,不抱希望地發信給應暉,卻意外地得到了回應與幫助;想要領養小嘉,需要結婚與家庭的背書,應暉給予了她。
然後,開始了三年的合約婚姻……
只是她沒想到的是:應暉卻因此慢慢地愛上了她……

趙默笙:「如果在異國他鄉孤零零的一個人,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如果回到國內,還是孤零零的一個人,那得多可悲啊。」

當應暉開玩笑地要吃趙默笙碗中的泡麵時,她說她再另外煮一碗;當應暉發現了趙默笙使用他所研發的搜尋引擎尋找「何以琛」,她問著他是否有過喜歡的人;當應暉酒醉後將她拉近懷裡,她只能詢問他是否把她當成了「她」……

搜尋著「何以琛」、反覆寫著「何以琛」。
七年的分離,想念似乎已快潰堤。
在應暉眼中,趙默笙所有的情緒,只因三個字:「何以琛」。

應暉:「默笙,妳回國吧,回去看看,妳不能永遠當隻鴕鳥。」 

不過,趙默笙跟何以琛才重逢沒多久,往日情都還沒開始演唱,就要冒出應暉也跟著要回國了,哎呀呀。
只能期待應暉是個得力助攻了!(期待)

P.S.1.還好兩年後的小嘉沒有繼續跟前面長一模一樣,不然我會崩潰啊!
小孩子的發育哪有三年前跟三年後都由同一個人演的啊!
話說……當趙默笙跟應暉都說他很可愛時,我默默地撇過頭笑了……
另外,如果娟姐與趙默笙的關係這麼緊密,是救命恩人又是領養過她孩子,回中國後怎麼都沒聯絡呢?
(啊啊,我在抓不合理的地方嗎?)

P.S.2.飾演應暉的演員,比我當初看小說時所想像的應暉還要老成一點耶,不過,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
尤其是他繃在襯衫裡的胸毛,讓我好糾結啊~~(妳糾結個啥鬼!)

P.S.3.在搜尋引擎的框框裡,key入分離以後的情人名字,似乎是每個人都會做過的事啊,這一段超有感覺吧。
只是,不免想到,如果對方名字不常見就好了,要是菜市場名,恐怕再也不會知道他的下落……sad……

Silent_14.jpg

《何以笙簫默》EP12

第十二集拖戲拖得有點大……(倒)

光是何以琛狠心的那段話:「我不打算在這方面浪費太多時間,也沒有興趣重新認識一個人、經營一段感情,所以妳最合適。」
在這一集重覆出現了兩次!兩次耶!喔買尬的!


更別提趙默笙相隔七年,再度回到宜市想探望父親的墳、想看看母親,
卻在車站前回想了何以琛當初不給她家裡電話、在宜市車站冷漠的轉身就走、跟何以玫在一起時遇到趙默笙卻完全冷淡。
這一段再度重覆!不過,這一段的配樂很好聽!


(害我又很想機歪地講了,女朋友想要男朋友家裡的電話卻要不到,一定會讓人沒安全感的啊!
 他居然還要趙默笙要聽話!聽你個鬼話!
 我承認大學時期很多片段都讓我感覺不到何以琛有多深愛趙默笙,嗚嗚嗚~~)


然後,爸爸的回想大概也是前面的片段拿來再播一下。喔,媽媽的部分有新增,但都是強化了媽媽當年的狠心。(哭哭)

所以……這一集只有前面幾分鐘、後面十分鐘,才讓我有醒來的感覺,囧。

瑰寶雜誌社要開新欄目,來個白領階級的黃金單身漢特輯,新來的總監決定要把何以琛當做第一集的封面人物。Over

十二集的亮點在最後面,某位電視台主持人提到兩年前跟何以琛搭檔時,
提到何以琛在答應前自言自語著:「這算不算站在最顯眼的地方?是不是有很多人能看到我?」


趙默笙震懾住,想起當年她與他走散時的對話。
她說:「如果再找不到你,我就要爬到展示台上了。既然我找不到你,那我就要站在顯眼的地方,讓你找到了。」 

趙默笙在美國的七年,只能透過搜尋引擎尋找何以琛的消息;何以琛,站在顯眼的地方,讓趙默笙可以尋著……


P.S.1.什麼?!應暉不是說要回國嗎?怎麼片頭曲才剛唱完,就立馬說不回國了!欺騙我的感情!(怒)


P.S.2.向恆說他踹開了何以琛辦公室的門……奇怪,何以琛辦公室不是開放式的二樓空間嗎?從頭到尾沒看過門或樓梯上來後的隔牆,哪來門可以踹……(默)


P.S.3.我開始想喝那些彩色的RIO酒了!太吸引人了!XD

Silent_15.jpg

《何以笙簫默》EP13

何以琛:「我賭趙默笙。」

趙默笙一直以來都是何以琛的不冷靜、不理智、不客觀。
沉穩的他,只有在她面前才會失控,甚至參與了宿舍室友們的賭局;
眾人下注賭誰會追到他時,他,賭了,趙默笙。

甚至在他生日那天,突然變得像被附身似的,洗了室友們積了兩星期的衣服!
(可是還是要找喳一下,明明那天的初吻發生在晚上,怎麼洗衣服是在白天呢?情景不對勁啊XD)

在拚命想站在顯眼的地方之際,工作狂終究還是敗於胃出血而住院。
向恆與趙默笙的對談、何以玫的愧歉退讓,為的都是何以琛的幸福。
只是七年時間的流轉、物換星移的改變,還是讓趙默笙無法踏出前進的步伐……

直到她終於瞭解何以琛等候了她七年。
直到她終於發現這世界不存在著沒有何以琛的地方。

我最期待之一的畫面總算又出現了──
蹲踞在何以琛家門口守候的趙默笙,終於鼓起勇氣開口:「你還要不要我?」 

P.S.宿舍裡眾多男孩下賭注時,我卻只注意到後面當裝飾用的上下床舖也未免太不穩了吧,被人輕輕一靠就拼命搖晃,囧。

Silent_16.jpg 

《何以笙簫默》EP14

何以琛:「給我一個理由,告訴我,妳愛我。」
何以琛的靠近,讓趙默笙膽怯。然而,趙默笙的主動接近,又何嘗能讓何以琛安心?
同一段愛情,跌一次跤以足夠、第二次只能自嘲看清自己的無知與癡傻。
趙默笙的已婚坦白、醫院裡的親吻、像隻貓咪等待他回家、已離婚的宣告,一連串事件就像是八點檔般的狗血,
而何以琛不知覺地當了男主角,或者,該說成了別人故事的男配角。

一度,他退讓,只要一句她還愛他,或許他仍能清醒地看著自己沉淪。
只是,她連說謊都不願意,只好……拉著她一起下地獄……
何以琛:「我們去登記結婚。」

趙默笙:「如果將來注定你就是我的丈夫,那麼我何不早一點行使我的權利。」
何以琛:「而事實證明,這種想法只會造成錯誤。」

登記結婚像是一場荒謬的鬧劇,民政局裡的不耐煩、反覆提醒她沒有後悔的機會、
連在外人面前的假相都不願意偽裝、領完結婚證一小時後他就要出國、搬家得自己動手……

趙默笙:「至少還有一個人還可以為我高興。」
感謝蕭筱可以陪在趙默笙身邊,否則完全無依的趙默笙……也未免太可憐……
雖說,無意卻造成兩人如此困境的何以琛,也是讓人好虐心的啊!

但是!BUT!
應暉居然沒把離婚協議送到法院,讓趙默笙誤以為已經離婚了!
喔買尬的!這個改編讓我崩潰了!!
這不是應暉這不是應暉這不是應暉這不是應暉!(大叫)

PS.1.何以玫跟陸遠風,不樂觀不樂觀啊。感覺還是蕭筱跟陸遠風搭配比較讓人有期待值。(?)

P.S.2.為什麼何以琛家不必脫鞋子呀?!怎麼沒有鞋櫃啊啊啊啊啊~~~這種小細節讓我好在意呀!

P.S.3.結婚證上頭的合照,趙默笙的衣服讓人覺得好囧……她平常不是這種風格的吧?

Silent_17  

  
 
《何以笙簫默》EP15

趙默笙與何以琛婚後生活(其實也才沒幾天),有好多片段都讓我看著看著就傻笑了。
然後,突然覺得七年前那個傲嬌的小何以琛,重新回來了。

七年前,何以琛總是被趙默笙不斷追逐著,從一開始的煩厭到後來的慢慢接受,之後就算在一起了,卻還是會叨念或嫌棄趙默笙。(例如字醜、四百公尺跑得慢等等)
可是卻又常在抱怨之餘,在趙默笙看不到的角度,傻傻地笑彎了嘴角。

現在的何以琛,就像是回憶裡出現的偷偷彎起嘴角微笑的男孩一樣。
半逼迫著趙默笙結婚,重新擁有她,卻又不把真心展露。只在她見不到的地方,慢慢拾得小小幸福。

趙默笙在電話中說等他回來、深夜趕回上海發現整個家變得有生氣、趙默笙不小心在他房間睡著、明明不順路卻還是要載趙默笙上班、趙默笙編出鑰匙不見的藉口只與他見面、趙默笙等待他出現時一個人玩著稚氣的跳格子、趙默笙情急之下主動拉住他的袖子、趙默笙陪著他加班、趙默笙請袁師兄喝咖啡只為請老袁幫忙盯著他是否按時吃飯……

趙默笙,開始露出笑容,開始不像之前一樣永遠只低著頭,開始用她自己的方法想重新追回他……

只是,何以琛還是對於七年過往、對於那個曾與趙默笙結過婚男人,嫉妒到快發狂。

而那個被嫉妒的男人,回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應暉的人設被改編成這樣,我真的從上一集就開始大叫不要不要不要啊啊啊~~~~!!

Silent_18.jpg

《何以笙簫默》EP16

其實我直到看了十二集,才開始好好認真地聽主題曲、看片頭曲的歌詞,不然總是快轉。
原來,片頭曲好符合劇情啊!
超喜歡這句:「答應我,哪天走失了人海,一定站在最顯眼路牌,等著我,一定會來。」

好喜歡很多小細節的安排,都持續讓我會默默地傻笑呵。

何以琛討厭吃筍,卻因為想念趙默笙而吃起她愛吃的筍。>/////<
趙默笙為了何以琛總是不按時吃飯,開始學著煲湯。(雖說最後好像還是沒看到成果,哈)
何以琛發現正在下廚的趙默笙,微勾嘴角地深情望著她。
趙默笙將湯打翻在何以琛的筆電,他首先只留意她是否燙傷,沒有其他責備。
趙默笙與何以琛的深夜翻譯趕工,最後她睡倒在他的肩上。 隔天一早的害羞詢問更換睡衣……

兩人世界的小小甜蜜,只要是個小舉動,真的讓我一直微笑地看著啊。
只是,像是地下情般的婚姻,還是讓人不安。

趙默笙:「以琛,你是不是後悔了?所以才不讓我見你的親人,也不告訴任何人,我們結婚了。」


P.S.1.趙默笙的新髮型應該是真髮嗎?只是覺得看起來比之前的髮型還更像真的,哈。
不過之前有像陳意涵,剪短時突然讓我聯想到郭采潔,哈。
噢,小紅的髮型害我噴笑了,哈哈,是假髮吧!

Silent_19


《何以笙簫默》相關文章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1~08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9~16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17~24心得


其它戲劇心得  

韓劇∥ 2009, SBS,《原來是美男(미남이시네요)》
韓劇∥ 2011, MBC,《我的公主(마이프린세스)》
韓劇∥ 2011, MBC,《最佳愛情(최고의 사랑)》
台劇∥ 2011, GTV,《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 2012, SBS,《신의(信義/神醫)》
韓劇∥ 2012, SBS,《다섯 손가락(五指/五根手指)》
韓劇∥ 2012, KBS,《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
陸劇∥ 2013, 《蘭陵王》
韓劇∥ 2013, KBS,《미래의 선택(未來的選擇)》
陸劇∥ 2015, 《何以笙簫默》

韓影∥《늑대소년(狼族少年)》心得 – 等待
韓影∥《나의 PS 파트너(我的PS搭檔)》


windko的粉絲頁:D
Windko。臺灣/韓國/旅遊美食生活

windko的googl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