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苓雅。小冬家food&drink – 巷內小店,章魚滿滿義大利麵

藏身在巷子裡,民宅改建的小冬家food&drink,真的真的很低調啊,走進巷弄裡時若是沒有看到前方小小的招牌,還一度疑惑真的是這條巷子,沒走錯嗎?哈哈。不過,食物沒讓我們失望,這次點的三種義大利都好吃唷!推薦。

會來小冬家聚餐,是因為前陣子滑IG時看到的照片,覺得餐點看起來似乎不錯吃,於是就跟好姐妹敲了時間,一起來嘗鮮看看啦!(畢竟windko這女人一向都吃韓國料理為主,很久沒嘗試新的店了XD)

用餐時間:8/13(週日),我的生日XD,11:30,四個人用餐;事先打了電話訂位。

 

 

 

高雄苓雅。小冬家food&drink
電話:07-221-100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明街100巷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最後出餐時間18:50)

 

小冬家所位在的巷子裡,覺得真的要認招牌才能確定沒轉錯彎。(笑)

 

外觀就是民宅改建,很普通的門面。話說最近的店家似乎都愛走這種老宅風情,然後裡面的東西都是懷舊派,讓我們總嚷著說可以從曾祖父住的舊家挖出這些東西也來當文青。(笑)

 

一樓只有幾個座位,二樓的座位比較多,但整體來講店很小,還是建議先訂位。

我們是11:30以前抵達,剛好是第一組客人,也就能拍到空景啦。後來12點左右,店裡就陸續坐滿了,生意不錯。(個人不喜歡對著客人拍照,所以就沒有拍座位坐滿的模樣囉,另外,出門沒帶相機,這篇食記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唷。)

 

上去二樓的用餐區有個很特別的規定--要脫鞋,換上小冬家的室內拖鞋!XD

樓梯就是老宅的小小窄窄階梯。

 

樓梯將二樓的空間分成了前後兩區,大約有三個四人桌、兩個雙人位、書櫃前再一個單人位。第一組進來的客人好處就是可以拍空景啦~~

 

近年來,懷舊也是文青風的一種。(不過鄉下地方長大的孩子如我們,倒是沒有特別的驚豔感,老實講,反倒會因為覺得杯子是古董,而偷偷覺得杯子也太泛黃了啊啊啊~~被毆。)

 

飲用水自取。

 

這是從後方區域往前拍的模樣。我們選了前面區域的四人桌。

 

小冬家的菜單。

我雖然是因為IG上的網友打卡照而好奇,但後來找了小冬家的FB,看到章魚哥系列餐點照片,就立馬被煞到了--我、是、章、魚、控啊!!!!

除了義大利麵以外,還有燉飯、早午餐、溫沙拉等。

 

我們四個人點了--青醬海鮮義大利麵280元、章魚哥大戰墨魚麵340元、章魚哥遇上煙花女290元*2,總計是1200元。(套餐含一杯紅茶+濃湯)

 

當時是我訂位的,而用餐今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沒料到另外三個姐妹偷偷準備了蛋糕帶進來(我還以為是某C同學帶了什麼東西要給另一個同學,哈哈),她們有問店家是否可以在店內吃蛋糕慶生,店家有同意,說可以唷!所以蛋糕成了我們的餐前點心,感謝妳們三位啦!

 

回到餐廳食記。(笑)

水杯都是陳年物品,哈。

 

義大利麵都有附濃湯與紅茶。

要特別呈現的是杯子內部。XDDD

 

兩份煙花女先上桌,J同學忍不住開吃,所以會發現左邊那盤少了不少麵,哈哈哈哈。

話說我們覺得加麵應該也不錯,因為我們沒吃早餐,直接把這餐當早午餐一起吃,覺得一份麵吃完以後,肚子還可以塞東西耶,哈哈,決定下次如果二訪,一定要來加麵(加20元)看看。

四道料理擺在一起,很吸引人吧!

 

章魚哥遇上煙花女(290元)

上桌時,讓我跟一樣點這道料理的J同學都很開心,哈哈哈,我們都是章魚控啊,瞧這上頭好多的小章魚!

忍不住手癢,把盤子裡的小章魚全部撈到麵上面,要它們排好。(笑)

煙花女口味的主要重點是鹹酸味要很夠,以前吃過這口味的印象是主要食材為鯷魚、酸豆、橄欖。小冬家的煙花女不會很重鹹,酸味也剛好,配著麵與料一同入口,是很開胃的口味。裡頭有兩種瓜類(?)分別是綠色與黃色,一時之間叫不出名字,吃起來很特別。

當然,滿滿的小章魚,配上煙花女口味,好吃!

 

章魚哥大戰墨魚麵(340元)

最上面有一隻大哥級小章魚耶,哈哈哈!

墨魚汁的味道還不錯,我吃了一口麵與一隻小章魚,覺得好吃,以後也會想再點的味道。只是缺點是--要是跟男女朋友約會,請避開這一道吧,不然會在比誰牙齒跟嘴唇看誰比較黑,哈哈哈。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280元)

上頭兩隻大蝦也太吸睛!原本以為會是小蝦的,沒想到是如此霸氣的大蝦。除了蝦子,還有兩塊魚片。

我一樣也吃了一口,覺得這青醬味道有濃厚,但不會過於稠重。

 

 

一起用餐的四個人都覺得自己吃到的餐點很不錯,也都認為有機會想要二訪耶!哈哈哈!

我們在吃完麵以後,再度研究菜單時,還一邊搭配著google其它網友寫的食記,嚷著說早午餐看起來也不錯耶!還想試溫沙拉,哈哈。

 

以上給大家當個參考囉。:P

 

 

 

 

釜山自由行攻略。新手必看

釜山自由行攻略懶人包 》《金海機場到釜山市區的交通方式》《 手機也能查詢韓國交通卡餘額 》《 1330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韓國自動通關申請攻略》《臺灣海關入境規定/不能從韓國帶回來的東西》《韓國上網分享器&SIM卡使用心得》《桃園機場出境後的免費休息區》《西面站美食63篇食記懶人包 》《44款泡麵開箱食記大集合》《在韓國消費時要刷卡還是付現?》《釜山 WOW EXCHANGE 自助換錢機》《釜山 MONEY BOX 自助換錢機》《金海機場自動報到機,報到託運免排隊》《金海機場退稅超簡單之步驟說明》《帶爸媽玩韓國的注意事項與行程》《韓國高鐵KTX購票教學與搭乘心得》《國外旅行訂房省錢方法推薦-Shopback

首爾地區訂房查詢房價  釜山地區訂房查詢房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