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交通∥ 釜山沙上西部巴士站前往三千浦巴士站부산사상~삼천포,附沙上巴士站的車班時間查詢方法

釜山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轉運點,以它為中間,可以通往許多城市,進而串連起更豐富的旅程啊!之前從釜山搭KTX或飛機到首爾、搭巴士前往浦項慶州統營順天麗水等地,而這回要去距離釜山133公里的另一個城市--三千浦(삼천포)

嘿,我猜妳們大概跟我一樣,看到三千浦的第一直覺是想到--韓劇《응답하라1994(請回答1994)》裡,由金成均(김성균)所演出的三千浦最大的鮟鱇網漁船大發號(66噸)船長的小兒子,外號「三千浦張國榮」!XD

windko第一次聽到三千浦這地名也是因為《응답하라1994(請回答1994)》啊。不過會促成這次決定衝三千浦來回,其實是為了一間海上咖啡館!只可惜我們搭了兩個小時的巴士來到三千浦,卻剛好遇上海水退潮,耍笨的我們完全忘記考慮海水漲退的時間問題,囧,看著潮間帶完全露出來,海上咖啡廳都不夠海上時,我們真的當場哭笑不得,哈哈哈哈。(笑著流淚)

慶尚南道 泗川∥ 씨맨스Seaman’s – 海上船屋咖啡廳享唯美日落與夜景(실안선상카페/實安船上咖啡店)
https://windko.tw/seamans/

 

如果妳要看windko所寫釜山的『全部遊記與食記』、基本交通介紹等等,請看下面這篇文章唷(一直在新增中,有好多文章還沒寫QQ)。

釜山食記遊記懶人包☆不會韓文也可以玩釜山!必去景點、交通、換錢、上網、退稅、吃喝玩樂推薦行程匯整(含慶州、麗水、順天)
https://windko.tw/busan/

釜山交通攻略☆釜山地鐵路線圖(1~4號線.金海輕軌.東海線電鐵)、費用、中文版&韓英日文版地圖
https://windko.tw/busan-metro-map/

韓國自由行攻略∥ 怎麼換韓幣最划算?消費時要刷卡還是付現?新手必看的省錢方法
https://windko.tw/korea-money/

 


 

先附上地圖介紹釜山與三千浦的相對位置。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

 

從釜山前往三千浦,交通方法就是--於地鐵2號線&金海輕軌交會的沙上站(227、501,사상역,Sasangn)5號出口旁的釜山西部巴士站(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搭乘巴士前往三千浦巴士站(삼천포터미널)。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

 

話說,沙上站旁邊有家24小時營業的豬骨湯,讓我同學吃過以後,思思念念到現在啊,哈哈!

韓國釜山食記∥ 沙上站:崔脊骨醒酒湯專賣店(최뼈다구해장국)- 24小時營業,一個人吃也會很滿足的美食
https://windko.tw/2016-08-22-972/

不過我們今天中午是先在西面站吃三光麥飯的泡菜鍋,再出發前往沙上站搭車。

釜山食記∥ 西面站。三光麥飯 삼광보리밥 – 平價美食,泡菜鍋很夠味,用餐時間排隊熱門店家
https://windko.tw/busan-samgwang/

 

搭地鐵前往沙上站,接著往5號出口走就是沙上巴士站。(5號出口有電扶梯)

 

出了沙上站5號出口,立即左轉,通過兩邊商店就是釜山西部巴士站的入口。

5號出口附近有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儂特利,也有超多餐廳,另外巴士站一樓售票處的旁邊也有CU可以買東西吃。

 

喔,照片裡的季節穿著不太一樣,是因為我使用了不同時間拍的沙上巴士站的照片唷。畢竟來搭好多次車,有時並不會每次都拍照,因此會混著使用,讓初次閱讀此篇的讀者可以更瞭解路線。

 

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釜山西部巴士站/沙上巴士站)

 

以下三張空曠的巴士站內部圖,是上次早上六點要前往統營時所拍的照片。巴士站內候車大廳旁有甜甜圈、大創、CU等,還有個通道直接連到隔壁的賣場!!

 

特別留意了沙上巴士站的置物櫃位置與資訊,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唷。

就在CU~廁所之間的區域,寄物櫃的數量就如同照片裡所看到的這些。分成大中小,大的可以放到27吋行李箱沒問題。費用為3000KRW~1000KRW。(居然比光州巴士站的還要便宜!)

 

售票處以及車班時間表。

 

出發前,windko已先在沙上巴士站的官網查詢了往三千浦(也是往泗川方向)的巴士時間。

沙上巴士站官網:http://www.busantr.com/main/main.htm

直接在首頁輸入要前往的目的韓文地名,就可以看到時間表與搭乘站牌了,如下圖所示。

 

부산서부(釜山西部/釜山沙上)~삼천포(三千浦),一個人票價為10100KRW。

我們要搭12:45的巴士,在售票處直接秀出時間以及三千浦的韓文,櫃台人員在處理的同時,窗口旁邊的螢幕也同時會顯示時間、目的地、車資、座位喔!!好方便!

 

乘車處在第10號。

 

找到10後,確定站牌、車頭的牌子都寫著三千浦。(貼心小提醒:通常發車前,司機就會把票收走了,所以提醒大家要跟票拍自拍認證照的動作請快一點,哈哈。)

 

上車找到自己的座位以後,等待司機驗票、撕走左邊的票券以後,就可以準備睡覺了(無誤)。不塞車的話,釜山到三千浦約2小時以內的路程。而我們很幸運地在三千浦回釜山的路上遇到高速公路大塞車,搭了三個小時啊啊啊~~otz

巴士是最普通的一般巴士,座位為2-2。

 

有點忘記中途有沒有休息或是停靠其它車站了,哈哈,記憶力實在不好。Anyway,我們抵達三千浦巴士站時,是下午14:20左右。

立刻先衝到車站大廳(其實巴士站也小小的,笑),確定回釜山的車班時間,好方便等等抓時間回來搭車。三千浦往釜山沙上的巴士間距大約40分鐘。

 

嗨,初次見面的三千浦巴士站(삼천포터미널)。

但更吸引我們的是--右前方對街就是Homeplus!!哈哈哈!我們居然是先衝去裡頭買草莓吃。XDDD

 

搭兩個小時的巴士過來三千浦,唯一行程只有--這間海上咖啡廳啊!

慶尚南道 泗川∥ 씨맨스Seaman’s – 海上船屋咖啡廳享唯美日落與夜景(실안선상카페/實安船上咖啡店)
https://windko.tw/seamans/

 

回程時間抓了17:00離開咖啡店,抵達巴士站以後等待17:50的車。剛好順便簡單拍一下三千浦巴士站內部,意外發現這裡的魚糕好便宜,一隻才500KRW耶,但也比釜山看到的小根一點。

 

三千浦回釜山沙上的車票,在7號站牌上車,一樣請記得確認車班的牌子唷。

 

 

17:40的車,結果我們遇到了週末晚上的大塞車(苦笑),在昌原那一帶整條高速公路完全塞爆,前進速度根本是低於時速20公里吧,光是那裡大概就困了快一小時,讓我們回程大約坐了三小時的車才到釜山。

 

 

釜山自由行攻略。新手必看

釜山自由行攻略懶人包 》《金海機場到釜山市區的交通方式》《 手機也能查詢韓國交通卡餘額 》《 1330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韓國自動通關申請攻略》《臺灣海關入境規定/不能從韓國帶回來的東西》《韓國上網分享器&SIM卡使用心得》《桃園機場出境後的免費休息區》《西面站美食63篇食記懶人包 》《44款泡麵開箱食記大集合》《在韓國消費時要刷卡還是付現?》《釜山 WOW EXCHANGE 自助換錢機》《釜山 MONEY BOX 自助換錢機》《金海機場自動報到機,報到託運免排隊》《金海機場退稅超簡單之步驟說明》《帶爸媽玩韓國的注意事項與行程》《韓國高鐵KTX購票教學與搭乘心得》《國外旅行訂房省錢方法推薦-Shopback

首爾地區訂房查詢房價  釜山地區訂房查詢房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