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左營。鬲离咖啡館 – 巨蛋商圈旁 老屋文青風格早午餐

店名很特別的鬲离咖啡館,位於高雄漢神巨蛋附近,似乎也算個頗有名氣的咖啡廳,老屋改建的文青風格(但這風格真的太多雷同的店了,老實講),價位算是中上。不過我們所點的早午餐似乎口味略重了些,兩位點”鬲离”的朋友們都說在起司歐姆蛋裡頭吃到一些鹽粒啊,口味可能跟我們喜歡的比較不相符啊。

一樣是在IG上頭看到的網友打卡照片,覺得餐點照片頗為吸引人,沒多作google便決定揪了好姐妹一起來享受早午餐。:P

用餐時間為8/12(週六),10:00,事先訂位,此回為四人用餐。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囉。

如果你每天都會走頗多路的話,順便推薦一下可以使用金步,它是免費的app,走路賺金幣換咖啡,滿實在的省錢方法啊。舉例來講,一天走滿1萬5千步,可以拿到300個金幣,收集12天,就能拿金幣喝一杯免費的7-11中美式咖啡啦。

省錢app推薦∥ 金步/cashwalk台灣中文版。走路就能拿金幣在台灣免費換取咖啡飲品炸雞披薩/推薦碼/使用說明

 


 

高雄左營。鬲离咖啡館
電話:07-556-668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上街253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鬲离咖啡館位於轉角處,老房子改建的風格,搭配很多舊物品,就是現在的文青風格。(真的每次都覺得我也很想回曾祖父家挖出那些舊東西算了XDD)

店裡頭的氣氛還滿舒服的,整體而言讓人覺得滿放鬆,適合姐妹們的聚餐聊天。

 

我們提早到達,預約了十點的位置,在九點五十分便進到店裡,成了第二組客人,於是可以多拍點店內擺設。

大約十一點以後,店內就客滿了啊。打卡以後,我妹說她朋友似乎有聚會都約這裡的樣子,感覺滿熱門的。

老屋、老宅、舊東西。

 

我們選了最裡頭的位置,旁邊布簾裡是洗手台與右邊的洗手間。

這窗戶現在好像沒得更換了啊,是年代悠久的舊物品。

 

鬲离咖啡館的菜單,做的像一本美術導覽書籍一般,很有特色!

 

我們想吃的是早午餐,點了--鬲离(320元)*2、田園(320元)*2,加點一杯濃縮咖啡50元,總計是1330元。

早午餐並沒有附飲料唷,內容物就是上頭所看到的照片,若要加點飲料則是享有半價折扣。整體來講,價位其實不算便宜,偏中上價位了啊啊。不禁想著高雄現在的早午餐真的都是300起跳是基本價位><

 

嗯,我必須先講一下此回候餐的感覺。(口味是主觀的,每個人的喜好也不一樣,以下純粹只記錄我們這次的經驗,僅給大家當參考而已,)

剛提到我們是第二組客人,但由於朋友十點才到,加上四個人討論著要點什麼,最後點餐時大約店內已有三組客人。(上頭發票時間有錯,當時的時間並不是10:05)

點餐時發生服務生key錯價錢,加點咖啡半價被她key成原價,我在拍發票時才發現價錢有誤。啊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重新拿到新發票與退錢,回到座位拍照(發票)的時間是10:16,濃縮咖啡上桌時間是10:24,第一份鬲离早午餐上桌時間是10:54、全部餐點都上桌時間是10:58。

 

我們旁邊後來有一組客人入座,比我們晚了十幾分鐘入座,拿到餐點的時間跟我們一樣。重點是--我們所點的兩份鬲离早午餐上桌時,已非燙呼呼!相當明顯地感覺是已放涼了,入口的溫度都不是剛做好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我們四個人差不多時間拿到餐點?但如果是為了差不多時間上桌,料理的時間可能就需要店家的妥善安排先後順序,而不是讓鬲离早午餐變冷了啊。QQ

P.S.我們拍照時間滿快的,第一份餐點上桌是10:54,我們拍完照以後的開動時間是10:59,只隔五分鐘而已,不至於這五分鐘就讓蛋跟熱狗都變溫冷了吧。

 

另外,鬲离早午餐的起司歐姆蛋裡頭的鹽粒沒有攪拌均勻,兩位朋友都說她們很確定吃到好幾口的鹽粒,然後我們四個吃了的感覺也是偏鹹。也許鬲离的口味真的較鹹吧?(口味問題是主觀感覺,不過鹽粒應該就是小問題了,囧)

 

加點的濃縮咖啡(50元)

 

四份餐點的合照,畫面看起來滿漂亮的呢。

(我們拍照時間滿快的,第一份餐點上桌是10:54,我們拍完照以後的開動時間是10:59,只隔五分鐘而已。)

 

鬲离早午餐(320元)

內容物有:培根、蔬菜、起司薯泥球、起司歐姆蛋、煙燻香腸、馬可先生蒜香羅勒起司麵包、牛奶麥片(或水果優格)。

水果底下的優格還淋了蜂蜜。

 

可以從照片與內容物說明看得出來這一盤--好多起司類的啊!

但很可惜的是上桌時已不是剛做好的熱度,半冷的溫度讓人小失望。加上起司本身有鹹度,歐姆蛋的鹽略多又有一些沒有打散,就讓整份餐點偏鹹。(在我們四個偷偷抱怨時,發現隔壁桌的兩位女孩似乎有聽到我們的對話,她們也跟著小小抱怨真的偏鹹>口<)

 

田園早午餐(320元)

內容物有:烤培根、蔬菜、紅醬、起司、筆尖麵、馬可先生水果百匯麵包、水果優格。

這道料理的熱度就很明顯比鬲离熱呼呼超多的。

裡頭的紅醬還可以,但口味也是比較重一點點的。(我自己覺得啦,吃到後面有一點點小膩口)

 

 

 

以上就是此回的食記心得,提供我們用餐遇到的情況與感覺,給大家當個參考囉。

 

 

 

然後!!來去吃冰,清爽一下!XD

食記∥ 高雄三民。葉月堂手作雪花冰專門店 – IG熱門打卡店家,好看又美味的推薦冰品
https://windko.tw/kaohsiung-snowic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為了錢,連自尊都不要了嗎?居然幫這種歧視移工的店家做宣傳

    1. 我是自費用餐,無任何廣告之嫌,也有附上發票。
      昨天的事件我也覺得很無言,但不需要如此隨意誣賴別人,謝謝。

    2. 鬲离 其實你的行為也跟他們一樣 沒有好到那裡去耶?
      你這樣到處亂留言,人家也是自己花錢,PO文寫文章,沒查證到處亂講,支持版主查IP報警毀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