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南安平。梅菈菈土耳其小館 – 現做土耳其料理,需要耐心等待的美味異國餐點


梅菈菈土耳其小館不是位於很熱鬧的區塊,小小的店面,只有五桌的座位,餐點現點現做,但還算是滿合我們的喜好,覺得不錯吃,推薦可以來嘗鮮唷!尤其是牛肉烤肉,味道真的很不錯呢!還可以來個小土套餐,土窯麵包搭配土湯,也是特別的味道哩。

這算是我第二次品嘗土耳其料理(上一次是多年前於台中吃的啊),其實對於中東的味道已不是很有印象,就抱著嘗鮮的心態跟著同學來到台南吃飯。

哈,沒錯,就是因為同學在line群組丟了這家的食記,大家隨口說著有空的時間,就~~~這麼臨時地出團了!:D

話說之前在高雄吃過以色列料理,也是不錯吃~~~

食記∥ 高雄三民。依瑪以色列餐廳 imma Israeli Restaurant – 享受少見的猶太異國料理
https://windko.tw/2016-03-19-898/

20160319_01.JPG

 

台南安平。梅菈菈土耳其小館
電話:06-298-8112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一街54號
營業時間:平日 18:00~22:00,假日11:00~22:00
     (週四公休,14:00~18:00為備料時間)


 

用餐時間:6/10(週日)中午十二點,四個人。

此篇文章照片都是使用iphone手機拍攝。

 

朋友事先打了電話訂位,畢竟想到店內其實不大,沒想到十二點抵達的我們是店內第一組客人。:P

還在店外頭拍照時,土耳其老闆就一直守在門口,想幫我們開門,很可愛啊。

跟台南不熟,我們三個從高雄搭火車到台南,再由台南的朋友開車載我們過來。

位於轉角處的梅菈菈,在兩旁各放了一個土耳其國旗,紅底白星月的旗幟,隨著風飄揚。

 

噢,店內好像只有男老闆+一位像是老闆娘的女人,廚房在樓上,所以點完餐以後,連老闆都跑上樓,樓下唱空城。(笑)

也是因為只有兩個人在忙碌,並且東西都是現烤現作,真的需要時間多加等待唷!大家等待時間就好好聊天吧。:)

 

我們是第一組進來的客人,當然可以肆無忌憚地拍照啦,哈哈。(之後陸續進來另外三組客人,滿意外的是有一桌是外國籍的家庭耶!)

店內的主要色系就是--紅、白!

剛好拍到老闆的背影,覺得這件上衣很好看呢。

(右側打開的門是洗手間的門。)

喜歡中東地區的燈飾,好漂亮。

 

桌上的餐巾與小花盆。

 

梅菈菈土耳其小館的菜單。

第一次用餐,請老闆幫我們介紹,雖然他的中文並不是很好,但是他超認真地介紹啊!(只是我很認真聽,還是有些部分不太懂XD)

提醒:伊斯蘭教不吃豬肉唷,所以菜單裡不會有豬肉。

把菜單放大一點,給大家參考。

我們四個人用餐,考慮到要吃飽,最後是點了:鄂圖曼烤薄餅(牛)280元、小肉球皮塔餅(牛)240元、阿達納烤肉(再加點)280+150元、牛肉串燒(再加點)280+150元、兩杯酸奶80元*2,四份小土套餐組50元*4,總計是1740元。

 

小土套餐組(土窯麵包+土湯)

四個人都加點了一份套餐組。

麵包是現烤的,真的需要一點時間才會上桌唷!不過瞧這上桌後還帶的熱氣的模樣,覺得滿期待的。

麵包整體來講,是比較偏乾的,可是裡頭是有點軟軟,但沒有太特別的調味,建議沾著湯吃,會比較好吃唷。

湯應該是某種豆類煮的湯,第一口喝下去會有點覺得不太習慣,但配著麵包吃,莫名其妙覺得好喝,害我喝好快。XD

 

阿達納烤肉(再加點)280+150元

提醒:我們有加點!所以如果沒加點的話,應該只有一條肉而已。

附餐是沙拉與麵包,老闆娘送餐來的時候有說把麵包撕開、搭配著吃。(喔,洋蔥配的那個粉滿好吃的耶,很特別。)

這個肉~~~很特別!!!

很難形容它的味道啊啊啊,畢竟裡頭加的香料,跟我們的口味很不一樣!

建議不要直接吃,因為口味很重,真的需要搭配麵包或是酸奶一起吃。(老闆娘送完這個餐以後,接著說等等會先送來酸奶,剛剛老闆介紹餐點時,也提到點這個餐配酸奶很好。)

可是,它算是滿不錯吃,而且真的很別。(笑)

 

牛肉串燒(再加點)280+150元

提醒:我們有加點!所以如果沒加點的話,應該只有一條肉而已。

附餐是飯,米心沒有很熟透的飯,另外加了一點東西,吃起來略乾,所以一樣是搭配著沙拉與肉一起吃。

這個肉~~~~我喜歡!!

我們點的牛肉,加了很多香料,非常非常地香!香到後來下午打嗝時都覺得香料味還在,哈哈。

肉烤得偏乾,可是香料味真的很加分,我喜歡這個肉!

 

由於客人有時是喜歡分食享受的,所以在吧台處放了一些小盤子,可以自取來使用。像我就在盤子上做了迷你版的個人餐點,什麼都撈過來放了。(笑)

 

酸奶,80元

就像是加了一點點鹽的優酪乳,跟我以前在台中喝的有點不太一樣。(記得當時有被酸奶的味道嚇到XD)

 

鄂圖曼烤薄餅(牛)280元

像是pizza一樣的烤薄餅。牛肉像是抹醬一樣塗抹於上。

老闆娘說要先拿檸檬擠汁後,再拿起來食用。

跟剛剛的烤肉比起來,這個口味就比較一般,沒有那麼多香料的重口味啦。

還不錯吃,餅皮真的烤得很脆耶。

 

小肉球皮塔餅(牛)240元

很多很多的起司~~~~加上幾塊牛肉。

既然有起司,當然就是要來玩拉高高的畫面啦。(笑)

我覺得這款餅主打是起司,沒有其它特別的調味了唷,牛肉像是點綴一樣,沒有很搶味道。所以如果跟剛剛的薄餅比起來,我個人會比較推薦剛剛的唷。:P

 

 

整體來講,覺得梅菈菈土耳其小館的氣氛與餐點都不錯。

儘管沒去過土耳其,不知道正統的土耳其料理應該是怎樣,但覺得這一餐還滿好吃的囉。:P

給大家參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